野外地灾调查实操考核 锻造地灾防治尖兵

【查看原图】
——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总决赛在广西举行
选手就地记录。王功孝摄
选手就地记录。王功孝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2日15:38

人民网柳州11月12日电 (王功孝)11月10日至11月13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总决赛在广西举行。

11月11日,各参赛队员赴野外进行实操考核。两个半小时的野外调查中,选手需填写一般观测点记录表3张,滑坡及隐患调查表1张,工程编录表1张,综合研究图表1张。

野外实操考核紧密结合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实践,开展了裂缝、人工切坡以及地下水出露点编录,调查滑坡规模及危害,分析滑坡变形模式。选手需根据野外调查进行判断,提出勘查及治理方案,并形成综合研究成果报告。

一名负责当天考务工作的副裁判长表示,此次竞赛是地质灾害调查防治工作技能综合比拼,也是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的真实写照。

据介绍,此次竞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的优胜选手代表本地区组队参加本次全国决赛,获得全国决赛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竞赛有来自北京、江苏、广东等地勘系统,以及中国核工业地质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27家有关单位参赛,是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全国总决赛。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