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定点扶贫县产业扶贫专题培训班在都安开班

2020年11月11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班现场。黄鹏欢摄
培训班现场。黄鹏欢摄

11月9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定点扶贫县产业扶贫专题培训班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开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为期6天,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会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参加培训的人员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定点扶贫的河北省武邑县、江西省安远县、云南省大关县和墨江县负责扶贫工作的相关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共104人。

期间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广西水产畜牧业协会等相关专家学者,就“都安县‘贷牛(羊)还牛(羊)’产业扶贫模式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广西产业扶贫的经验和做法”等内容进行专业讲解,并到永安镇安乐村澳寒羊养殖基地、下坳镇隆坝村龙磊毛葡萄种植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要求,培训班学员要做到“上下看”,上看国家大政方针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看具体工作实际,促进产业发展。要做到“左右看”,就是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地看看周边的发展变化,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结构和方向。要做到“前后看”,不仅看都安“贷牛(羊)还牛(羊)”产业取得的发展经验,还要研究以前产业发展的情况如何,是怎样发展到如今这一步的,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学习过程中要虚实结合,既要看产业发展的具体的机制和技术,又要学习都安产业发展理念、做法特别是创新发展的思路,在学习中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