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到水车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旅游工作

2020年11月11日11:49  
 

  10月28日,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到水车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旅游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奕陪同调研。

  周春涌一行先后到水车镇官庄村、合成村与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同时,随机走访部分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周春涌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收入和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及扶贫政策知晓及满意度情况,并对贫困户扶贫手册内容逐一检查核实。

  周春涌指出,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与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再做细做实,落实好帮扶政策,逐户审核好各类表卡册,确保账实相符;针对各项脱贫攻坚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帮扶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存在的问题归纳、梳理、整改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就乡村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创新理念、开阔思路大力度推进乡村旅游,把绿水青山转化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推进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罗融检 蒋杭韬)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