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知识进校园 体教结合助力北海帆船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11日10:30  
 

活动现场

近日,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帆船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北海市华侨小学、北海市第九中学和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继续将帆船运动知识送进校园,教练冯青青和教练罗淦以专业的技术指导将帆船知识带给首次接触帆船的孩子们。

北海市华侨小学现有学生三千余名,大部分学生来自渔民家庭,对海洋有着与生俱来的热爱。对于OP帆船进校园,华侨小学的同学们从观看影像知识到绑绳结都展示了浓厚的兴趣。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很强的接受能力,对帆船结构记忆快,对于教练教的绳结方法掌握迅速,积极到台上展示。听说“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帆船知识进校园活动来到华侨小学时,学校十分欢迎。在活动开始时,华侨小学校领导对帆船知识进校园活动表示了很大的支持,认为在北海这样的海洋城市推广帆船运动十分有意义。

第九中学来参加学习的是初一年级6个班的学子,通过两位教练的专业培训,同学们逐渐牢记帆船的结构,和绳索结的组织顺序,并体会到了水上运动的乐趣。“我们学校秉承走体育艺术特色道路的办学理念,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水上运动的乐趣,希望以后能够多接受类似的体育项目知识培训。同时也希望‘一带一路’国际帆船比赛(北海站)能够越走越远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第九中学常康康老师说。

傍晚的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以体育运动专业为主的小学初中的孩子们迎来跨领域项目,今天前来上课的孩子们来自举重、跆拳道、手球、柔道等项目。在学校的期间,同学们上午会进行文化课的学习,下午会在各自专业领域学习及训练,今天的帆船课堂,让体校的孩子们在运动中发现不同领域体育运动的乐趣帆船知识进校园活动对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有着尤其特殊的意义,在这所专业的运动学校里,播撒帆船运动的知识,对于北海培养专业的帆船运动人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帆船知识进校园活动是由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新闻91.0)、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全民健身公益课堂,旨在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为契机,将帆船运动推广至北海乃至广西中小学校园内,将帆船运动发展融入地区体教结合的发展之中,带动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培养专业知识与文化知识并存的优秀运动人才,为北海乃至广西地区帆船运动以及整体水上运动发展发掘和培养后备力量。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