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融通连东盟,边关清辉映锦旗

——凭祥综合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纪实之一

2020年11月10日16:49  
 
原标题:物流融通连东盟,边关清辉映锦旗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依托友谊关口岸而建,与越南互联互通。友谊关口岸作为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历来有“南疆国门”的美称,这里物流融通、客商云集。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始终坚持企业发展这一园区生命线不动摇,保障口岸畅通,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做企业的“贴心人”。

10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宏鹰国际货运公司一行到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展开座谈交流。到访客商进一步了解了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及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情况,与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面向东南亚开辟高端电子产品市场、推动园区产业结构升级展开沟通交流。

与会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宏鹰国际货运公司委托园区企业卓伶网络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广西永睿物流有限公司在凭祥综保区内开展物流运输、跨境贸易等业务,得益于友谊关口岸高效便捷的通关效率,企业得以及时交付货物,保障产业链畅通运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供商链管理总监左本元说:“即使受疫情影响,今年1到9月份,我们公司的业务委托广西永睿物流有限公司代办的物流运输业务还是能够正常开展,近500辆装载着通信设备等货物的车辆皆在友谊关口岸顺利通关,贸易额达到3.5亿美金。”

为感谢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及友谊关海关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与会企业向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赠送了锦旗。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友谊关海关关长李伟丰及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参加授旗仪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赠送锦旗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友谊关海关赠送锦旗

宏鹰国际货运公司向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赠送锦旗

宏鹰国际货运公司向友谊关海关赠送锦旗

卓伶网络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广西永睿物流有限公司向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赠送锦旗

卓伶网络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广西永睿物流有限公司向友谊关海关赠送锦旗

广西永睿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邹志强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及驻区联检部门更是统筹推进友谊关口岸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满足跨境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货运需求,及时恢复跨境供应链畅通运转,助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在园区投资建设的信心。”

到访客商纷纷表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与越南互联互通,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主通道,在发展跨境物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及驻区联检部门近年来不断加强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采取进出口提前审结、全年节假日正常通关制等改革措施切实增强口岸通关能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口岸畅通保障了外贸产业链及供应链畅通运转,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国内企业进一步开辟东南亚市场,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庞俏妃)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