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开展“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09日23: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吴婷婷摄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吴婷婷摄

“您好,这里是生活垃圾分类的资料,您方便看一下吗?”“生活垃圾共分为四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在贵城街道广汇东湖城内发生着这样一幕幕,志愿者们或是热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或是耐心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

为切实推进贵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团贵港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东湖城开展“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守在垃圾桶前,指导前来倒垃圾的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并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活动宣传,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逐渐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吴婷婷)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