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瑶乡群众收硕果 脱贫致富日子甜

【查看原图】
百香果。鹿寨县融媒体供图
百香果。鹿寨县融媒体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09日16:34

金秋丰收季,瓜果飘香时,鹿寨县拉沟乡群众也迎来了丰收季,当地的百香果和罗汉果陆续进入采摘期,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诱人的果实成了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果。

10月29日,走进拉沟乡大坪村村民周田姣的百香果地,只见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如拳头般大小的百香果挂满藤蔓,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周田姣和丈夫正忙着采摘成熟饱满的果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种有6亩百香果,采收期长达半年,一亩产值达到八九千元钱。”

在大坪村的另一片土地上,同样也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放眼望去,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村民罗李英一家正忙着采摘罗汉果,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今年种了7亩罗汉果,一亩大概有1.5万个果,每亩产值可以达到8000元钱,效益还是比较好,比较可观的。”罗李英高兴地说。

目前,拉沟乡百香果种植面积100多亩,预计产值达90多万元;罗汉果种植面积2600多亩,预计产值达2000多万元。

除了百香果和罗汉果,近年来,拉沟乡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鼓励动员要向群众靠山吃山,利用自身的气候优势,积极响应抓好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灵芝、中药材、竹笋、罗汉果、蜂蜜等产业,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扩宽群众的致富路,助力瑶乡群众早日奔小康。(王文双 胡秀)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