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禁毒整治“回头看”工作持续斩获战果

2020年11月09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横县禁毒整治“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横县警方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以“每日都要有战果”“毒品不绝,决不收兵”的高度责任感,对毒品违法犯罪开展严厉高压打击。连日来,持续斩获战果。

百合派出所:抓获一名毒品复吸人员

11月3日晚上20时许,横县公安局百合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毒情排查。排查至百合镇罗凤村委葛麻村时,发现有吸毒史的黄某神情恍惚,疑似复吸毒品,便将其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对黄某的尿液进行吗啡定性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审讯,黄某对其复吸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禁毒大队:雷霆出击,陆续抓获涉毒人员

11月4日下午17时许,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辖区内进行毒情排查时收到线索,在百合镇武留路段有人贩毒。接到线索后,禁毒大队迅速出警布控排查。18时许,民警在黄村村委横岭路口将涉嫌贩毒的嫌疑人闭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可疑物两小包。随后,民警根据闭某供述,在百合街将前来找其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杨某和黄某抓获。

当晚20时许,禁毒民警在百合街江口村路口巡逻的过程中,发现老牌“粉仔”欧某精神飘忽,疑似复吸毒品,便上前对其进行盘问。经查,欧某涉嫌复吸毒品。经检测,欧某尿性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吸毒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莲塘派出所:抓获一名吸毒人员

11月3日,横县公安局莲塘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百合中队抓获一名吸毒人员。

当天上午,莲塘派出所收到群众举报称百合镇黄村村委有人吸毒。莲塘派出所立即将此线索告知禁毒大队百合中队,禁毒民警迅速前往黄村村委排查,掌握了涉毒人员行踪。当日晚上22许,民警在横县百合镇黄村村委陶村抓获目标嫌疑人陶某。经检查,陶某尿性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陶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那阳派出所:抓获一名吸毒人员

11月4日18时许,为严查辖区毒品乱象,横县公安局那阳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毒情调查。民警巡逻至那阳镇新街路口时,发现前科吸毒人员廖某神情恍惚,有复吸毒品的嫌疑。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对廖某的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审讯,廖某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廖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校椅派出所:破获一起贩毒案

11月4日晚22时许,横县公安局校椅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毒情调研工作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横州镇长寨村委附近有吸毒人员活动。接到线索后,校椅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长寨村委布控排查。经排查,发现长寨村委西屯村民胡某看到民警后神色慌张。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当场从其衣服上搜出6小包毒品疑似物。

经审讯,胡某交代了其为了筹集毒资而将毒品贩卖给吸毒人员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通过胡某供述,将找他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谢某抓获。经检测,胡某和谢某吗啡定性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石塘所:抓获一名“老牌”吸毒人员

近日,横县公安局石塘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毒情调查时,接到村民反映,前科吸毒人员谢某和近期频繁在村中鬼鬼祟祟,形迹可疑,可能再次吸食毒品。11月5日早上7时许,石塘派出所联合县局抓捕组依法对谢某文进行传唤调查,经查,谢某文的尿样检测呈吗啡定性阳性。经审讯,谢某文如实交代自己复吸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谢某文从1998年吸毒至今,多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处置,但他不知悔改,总是强戒后又走上复吸的老路。

目前,谢某文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陈晓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