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行第五届微型消防业务比武竞赛

2020年11月09日19: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9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毛卿睿)11月9日,南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广西(南宁)训练基地举行第五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东盟经济开发区、青秀区、马山县等15个县区共派出了15支参赛队伍,120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在竞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同时,南宁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消防员进行手抬机动消防泵操竞赛。毛卿睿摄

消防员进行破门操作。毛卿睿摄

消防员在手抬机动消防泵操竞赛中。毛卿睿摄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的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此次竞赛设置的消防考核项目强调实用价值,考验消防员的实际操作能力。4个考核项目分别为利用室内消火栓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操、吊升水带出水操、手抬机动消防泵操、纵深救人灭火操。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微型消防站拔得头筹;来自青秀区的微型消防站同样表现不俗,位列第二;来自经开区的微型消防站拿到了第三名。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