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帮扶”行动

2020年11月05日15:20  
 

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艳娟率队赴定点帮扶贫困村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帮扶”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落实全区2020年扶贫日工作要求。

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举全会之力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乡风文明、基层组织建设、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把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在三境村和板鸾村,伍艳娟一行与当地党政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群众骨干等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验,分析研究后续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议谋划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计划。自治区妇联着眼“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在产业升级提质、乡村绿化美化、深化乡村治理等方面加强规划引导,把帮扶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自治区妇联大力支持贫困村产业发展,伍艳娟代表自治区妇联向板鸾村赠送养鸽用设备和饲料。

当天,自治区妇联向两个贫困村赠送绿化美化苗木一批,向板鸾村“自治区妇联产业扶持示范基地”赠送价值5万元的孵化机、洗布机及饲料等。在三境村下河三屯、才敢屯和板鸾村芙蓉屯,伍艳娟一行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新期待、新想法,同两个村的“环保妈妈”、群众一起种植绿化美化苗木。群众纷纷表示:“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把生活搞得越来越红火,不辜负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群众纷纷自觉参与到村庄绿化美化劳动中。

贫困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为农村一道亮丽风景。

自治区妇联实施定点帮扶工作得到广西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河池市女企业家协会得知三境村硬化小广场需要水泥后,爱心女企业家纷纷主动捐款集资,购买40吨水泥支持群众开展屯内硬化美化,方便群众摆放健身器材,丰富群众体育文化活动。

来源: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