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蓝皮书》在广西南宁首发

2020年11月05日21: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基建蓝皮书》首发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5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韩永剑)11月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新基建蓝皮书——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升级实践》(以下简称《蓝皮书》)在广西南宁首发。《蓝皮书》基于双方对新基建的研究理解和业界经验,从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建设实践角度,为政府和企业借助新基建进行智能升级提供参考和建议。

《蓝皮书》提出,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新基建”包含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产业落地,实现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丰富行业只会应用,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度,是数字经济的新动能。《蓝皮书》从建设规划参考框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基础设施发展、典型行业智能升级以及创新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分享了各省市产业建设探索和实践经验,为践行新基建、全方位服务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发展理念、技术方向、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实战参考。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