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04日08:54  
 

“原来螺壳不是厨余垃圾,而是属于其他垃圾。”参加完南宁市妇联举办的“垃圾分类巾帼行”志愿培训活动, 身着粉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危雪琴感慨自己又长了不少知识。

近日,在兴宁区望州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宁市妇联再次举办“垃圾分类巾帼行”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对40多名巾帼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这已经是南宁市妇联连续两个月内举行的第二场志愿服务培训活动了。

为充分发挥妇联优势,积极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今年以来,南宁市妇联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受到了社区家庭的喜爱。

除了巾帼志愿者培训活动,前不久,南宁市妇联还开展了 “垃圾分类 家家行动”亲子活动,让家长与孩子通过垃圾分类操作小玩具,边玩边学,在快乐的亲子游戏时光里就牵牵掌握家庭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同时,南宁市妇联还请老师教授这些社区家庭如果利用厨余垃圾堆肥养植绿色植物,变废为宝,美化家园。

有特色的垃圾分类节目也是妇联寓教于乐的宣传手段之一。南宁市妇联持续开展多场大规模的社区地面活动,通过学生、妇女们自编自演的节目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你看,这些以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节目多么有趣呀。

今年以来,南宁市妇联不仅垃圾分类地面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线上宣传也是丰富多彩。自今年5月开始,南宁市妇联打造了以“宁宁姐”形象为主角的垃圾分类宣传动漫小视频,并多次利用自身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宁女性”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发布,让大家在短短的一分钟里,了解垃圾分类,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一直以来, 南宁市妇联依靠妇联组织优势,凝聚广大妇女培养家庭垃圾分类的共同意识,联合联动激发家庭行动,带动更多家庭行动起来。很多妇女带动孩子、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动手,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制作成手工作品或装饰品等;有的家庭将厨余垃圾堆放变成肥料,用来种植绿色植物。在一起动手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过程中,一个个家庭增添了生活情趣,促进了家庭成员的和谐关系。

广大妇女通过对垃圾分类的充分认识,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重新利用垃圾,重新定义垃圾,让生活更环保,让首府南宁千家万户家庭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通过女性带动家庭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建设更美、更生态的绿色南宁贡献力量。

来源:南宁女性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