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揭牌

2020年11月04日10: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日,荔浦市首个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在新坪镇金鸡坪产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

该产业园位于新坪镇金鸡坪产业园区内,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荔浦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财政、扶贫和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引导11个村抱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整合550万元项目资金,采取联村共建方式,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产业走的要求,与荔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合作,打造荔浦市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进一步降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实现连片带动、多村受益、共同发展的目的。

揭牌仪式结束后,11个乡镇分别与荔浦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集体经济产业园的投资合作协议,预计每个贫困村年收益达到5万元。同时接纳7个贫困户到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务工,集体经济项目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将充分整合各乡镇集体经济闲置资金、历年收益、土地资源等,持续引进高科技企业,孵化更多优质项目,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向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发展。

2020年荔浦市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截至10月底,荔浦市所有村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其中收入10万元以上的有40个村、20万元以上的有10个,超额完成桂林市集体经济发展任务目标。(唐家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