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丰收采摘忙 助力脱贫成效显

【查看原图】

金黄的野菊花基地美如画。刘光快摄

农民正在采收野菊花。刘光快摄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在广西林业集团那坡县坡荷乡中山村中药材种植扶贫示范项目基地里,野菊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一片金黄,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地采摘,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那坡县坡荷乡中山村中药材种植扶贫示范项目基地是广西林业集团为助力那坡县脱贫攻坚重点推进的产业项目,占地约600亩,采取“订单+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示范带动当地村民大力发展野菊花种植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实现多产融合,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今年是基地第一次种植野菊花,4月中旬移栽种植,短短几个月时间,野菊花便喜获丰收。经测产,今年可采收野菊花(干花)约55000kg,订单收购价30元/kg,产值约165万元。同时,每年通过土地流转可为当地农户带来地租收入40万元,安排就业约50人,实现劳务收入约100万元。野菊花采摘完成后,基地将种上有机无公害冬季蔬菜,持续为农户增加收入,扶贫成效显著。(杨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02日15:4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