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升

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学员开展案例学习

2020年11月02日10:27  来源:广西妇女网
 
原标题: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升——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学员开展案例学习

怎样做好新时代的巾帼志愿服务?10月29日,前来广西南宁参加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就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分享了本地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好做法与好经验。

下面请跟着桂姐姐一起了解姐妹们的精彩做法吧!

江西省妇联:平凡的“敲门嫂”,不平凡的“敲门事”

近年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在46个城市社区636个小区探索“敲门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组建58支“敲门嫂”志愿服务队,队长大多数是各社区妇联主席,精准对接服务7600余名因空巢、孤寡、高龄、失独、生重病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在推进基层治理、弘扬新风正气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妇联:北京红爹之家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北京红爹之家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北京市妇联主管的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的社会组织,中心率先成立了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第一个独立党支部。他们始终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了爱满京城欢乐行(为老服务)、空中鹊桥会(疫情期间)、军民鱼水情(拥军)等众多品牌项目,逐渐成为一支活跃京城的著名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成立7年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700多场次,受助群众达数万人。

河南省妇联:在郑州,有一种新时尚叫“绿城妈妈”

2017年起,河南省郑州市妇联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中找准志愿服务工作切入点,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在全市开展“绿城妈妈”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发动社区广大妇女,带动广大家庭,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社区、融入家庭、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通过项目实施,累计发展“绿城妈妈”志愿者9000余人,发动志愿者8万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过1.2万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一朵“王兰花”一群红马甲 温暖几座城

宁夏妇联立足引领、联系、服务妇女职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王兰花热心小组为引领,打造"兰花芬芳巾帼红"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带动吴忠市巾帼志愿服务组织遍地开花,打造了吴忠市女企协巾帼志愿服务队、青铜峡陈袁滩镇唐滩村巾帼服务队、红寺堡鹏胜社区"梦之鸽"巾帼文艺宣传队、盐池县芙蓉社区阳光8号巾帼服务队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巾帼服务队伍,目前,吴忠市共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巾帼志愿服务队50多支,参与人数4.2万余人。

广西南宁市妇联:“学习革命伴侣 争做绿城先锋”巾帼志愿服务项目

南宁市妇联把邓颖超纪念馆作为组织妇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突出妇女思想引领,成立了南宁市直机关女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招募南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女党员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常态化开展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情书展,宣讲周恩来和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伴侣、红色婚恋的故事,组织公益相亲交友等活动,在社会上倡导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弘扬正确的婚恋观、择偶观,增进爱党爱国爱家情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