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妇联开展“孝老爱亲话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02日10: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市妇联开展“孝老爱亲话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南宁市妇联联合南宁市文联、宾阳县妇联等部门,到宾阳县武陵镇留寺村委龙德村开展“孝老爱亲话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家教家风家庭教育、环保知识、法律法规、维权咨询宣传等内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行文明新风。本次活动还专门为老年朋友打造了健步走内容,意在引导他们养成健康健身的好习惯,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精神,增进了老年朋友们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传统文化戏曲——师公剧《家和万事兴》更是博得了大家好评和掌声。免费为老年人义诊、理发、书写对联、字画等,更是深受大家欢迎和点赞。

活动中,还对龙德村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慰问,给龙德村“儿童之家”进行了物资捐赠。

据悉,自今年5月起,南宁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围绕“家”字做文章,分别在南宁孔庙、良庆区五象湖社区、南宁家风馆、广西农科院、高山塘小学举办南宁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家家幸福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南宁市“廉洁自律树家风”活动、“立家训、晒家风、家训挂厅堂”“尊师重道 树立良好家风”等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家庭汇聚和弘扬家风正能量,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和社会风气。(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施延)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