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多措并举促进搬迁群众就业

2020年11月01日19: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贺州市平桂区通过产业培育、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方式,不断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力度,实现了100%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平桂区共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就业4372户10930人。

平桂区开发城镇环卫、市政设施维护、市政保洁绿化、小区服务协管、门卫保安等一批公益性岗位,解决了193名搬迁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建设扶贫车间150家,提供就业岗位7687个,其中易地安置点周边扶贫车间17家,提供就业岗位1750个。

平桂区通过移民就业培训确保有一定劳动能力的群众掌握一项劳动技能,引导其进城务工,并扶持其发展劳务、运输、餐饮等服务业,增加移民工资性收入;建设农贸市场,给搬迁户提供廉价摊位,支持他们独立经营创收。目前,平桂区已培训搬迁户劳动力2269人。

平桂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要输出渠道,引入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团队,做好重点地区企业用工、岗位需求摸排,收集、挑选一批岗位适合、管理规范、责任感强的企业,通过“宣传动员 送岗入户”工作模式,动员搬迁群众外出务工,组织开展劳务输出。今年以来,平桂区通过与粤港澳大湾区用工企业联合开展现场招聘会等就业宣传活动,共为318名搬迁群众解决就业问题。(陈洪永、黄英)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