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2020年10月30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29日,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了解和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为企业提供贴心法律服务。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出席会议。

民营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工作室、政企对话室等功能区,观看了配送中心宣传片,以及参观了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和指挥中心,最后企业家代表与玉林政法各单位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远波指出,民营企业为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成立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旨在向玉林市民营企业提供高效、实用、精准、专业的法律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杨远波强调,市委政法委将携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通过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为民营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的法律服务;通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的涉企信访事项、涉企矛盾纠纷、涉企民商事案件法律服务,为企业排忧解困;对于涉企业刑事案件,依法执行宽严相济的原则,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心同时提供政企业对话平台,实现企业对行政职能管理部门的监督和批评建议,最终达到营商环境优化,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

杨远波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尽心履职,用心为民营企业提供各项法律服务,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会上,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各自所代表的行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与政法服务的期待,他们普遍认为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的设立令人备受鼓舞,为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守法经营送来了“定心丸”,对玉林市政法部门给予民营企业的关爱和保护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韦秀芬)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