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聚焦问题扎实整改 优化服务提高效能

2020年10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有的部门工作中有饮酒现象,工作作风不实”“扶贫工作不扎实”……面对自治区、桂林市反馈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兴安县委高度重视,坚持落实监督首要职责,切实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在基层落实到位,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擦亮作风建设“名片”。兴安县坚定地把反对“四风”作为驰而不息的政治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方面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9人,函询9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当好脱贫攻坚“督战队”。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在县委的统筹安排下,该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监督政治责任,通过建立线索处置“快速通道”、一季度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曝光等机制,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把扫黑除恶同基层反腐“拍蝇”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与政法、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合作,通过日常监督、群众工作督导、专项监督、政治巡察等多种方式织密“天网”,扎牢“权力”笼子。

做好群众利益“守护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涉农、安全生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督促各主体责任单位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县卫生健康局实施“198”兜底保障,县民政局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进行自查,县住建局针对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中审核把关不严、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问题进行排查……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李春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