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文明宣讲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9日15: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10月29日电 “大家还能记起八十年代结婚标配要有哪‘三大件吗?”10月19日,在平南县平山镇正在开展一场文明实践宣讲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宣讲员陈杏梅老师在讲台上向镇村干部群众提问。

“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冰箱、彩电、洗衣机”……“三大件”这个问题勾起了大家的回忆。

这是平南县开展的第53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大宣讲活动。今年9月份,平南县启动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大宣讲活动,该县各行各业纷纷行动起来,至10月28日,平南县已开展主题宣讲82场。

“脱贫致富还是要靠自己。我们团结村的脱贫户吴容海就是大家的榜样:他种了30多亩大青枣,又在村里的大青枣扶贫产业基地做工,2016年底就成功脱贫……”

近日,平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永德带领志愿服务队,到丹竹镇团结村大青枣产业扶贫基地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宣讲活动。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向30多名基地群众、贫困户,宣传当地贫困户艰苦奋斗的脱贫励志故事。

平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美玲介绍:“宣讲服务活动将覆盖全县79个贫困村。通过宣讲,把扶贫政策、扶贫成就、帮扶故事和感恩故事讲深讲透,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战、共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开展以来,宣讲队员们坚持沉下身子、迈开双脚,进千家门、说百姓事,在“润物细无声”中潜移默化地用党的理论、政策影响群众。(莫新雄 黄柱人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