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会议

【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现场。马露萍摄

为进一步加强平果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签约服务质量和居民满意度,10月26日上午,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在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许増逵作开班重要讲话。他要求参加培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把相关服务项目政策学深学透、熟练掌握,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互相交流、共同探讨,切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并对平果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对基本公卫2020年上半年相关工作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基本公卫、家医签约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同时对下半年具体项目工作尤其是薄弱项目进行工作部署。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管理、居民健康档案项目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及治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数据质控、家庭签约系统管理与应用培训、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绩效考核指标解读、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管理服务规范及绩效评价要求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增强了各项目工作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了项目工作的目标任务,有利于项目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提高项目服务的质量。

各乡镇卫生院分管基本公卫和家庭签约服务工作的副院长、公卫科科长、精防管理人员、妇幼组长、儿保负责人和家庭签约信息员等共计9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马露萍、罗玉婷)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8日15:35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