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开展非机动车不理让斑马线宣传整治行动

【查看原图】

交警提醒非机动驾驶人礼让斑马线准守信号灯。陆祖江摄

交警宣传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陆祖江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整治,钦州市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已蔚然成风。然而一些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现象却时有发生,大煞风景,并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10月26日,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多个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宣传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辆驾驶行为。

当天下午4点30分,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城东市场路口、小花园路口、钦州湾大道永福西大街路口、永福西大街新光路口、钦州湾大道北环西路路口等多个路口同步开展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宣传整治。在城东市场路口一行人表示:“非机动也应该像机动车一样见斑马线自觉减速、遇行人应当停车让行,让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养成像上车系好安全带、酒后不开车一样的固有习惯,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有一个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非机动车人群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素质参差不齐,导致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不强,在行经斑马线时不礼让行人的现象时常发生,十分危险。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采取“高峰站点、低峰巡线、见违必纠、从严管控”的方式整治非机动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让非机动车驾驶人养成“依法行驶、文明行驶、礼让行驶”的好习惯,促进全民文明礼让意识的提高。(陆祖江)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7日15:20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