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经济产红利 老年股东先受益

2020年倒水镇富万村集体经济组织老年股东重阳节爱心分红

2020年10月27日15: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10月27日电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富万旅游公司,这个重阳节,我过得比以往都要开心和暖心。”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村民宋大伯手里拿着刚刚得到的股金分红激动地说。

老年股民拿到分红乐开颜。倒水镇供图

活动中,倒水镇党委、政府以及富万村“两委”负责人亲手递上节日的“爱心”红包,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村民拿着分红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统计,当天共对富万村符合年龄条件的近百位老年股东给予收益分红。

据了解,富万旅游公司属富万村全体村民所有,是富万村土地合作联社(集体经济组织)独资注册的市场主体,富万村3300多名村民都是股东。该公司自今年4月1日揭牌运营以来,陆续推出稻田DIY、扶贫农产品展销、周末庭院、柴火灶等旅游体验项目,5月份便完成全年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营业额已逾90万元,其中,首次试水的广告宣传合作业务在“十一”双节期间的广告宣传业务营业额超10万元。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股金分红是继富万旅游公司揭牌运营后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实现的第一次现金分红。下一步,该村还将根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逐年扩大股民分红发放的范围。据富万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目前发展速度,预计次年(2021年)重阳节,该集体经济组织老年股民分红将涵盖全村所有60岁以上约500多名老年村民。(史秋兰)

(责编:严立政、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