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经平山至柳城公路建成通车

2020年10月27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鹿柳路航拍图。郭霜燕摄
鹿柳路航拍图。郭霜燕摄

人民网鹿寨10月27日电 10月27日,北投集团直属企业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翔路公司”)承建的G323鹿寨经平山至柳城公路(以下简称“鹿柳路”)建成通车。“公路修到家门口,农副产品不再愁销路了!我们出行再也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了。”当地村民兴奋地说。鹿柳路是翔路公司落实广西“五网”现代化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的又一重大成果,对实现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全区资源要素利用效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鹿柳路总投资6.97亿元,起点位于鹿寨县鹿寨大桥北岸,途经鹿寨县鹿寨镇、中渡镇、平山镇以及柳城县东泉镇、华侨农场、沙埔镇,终点位于沙埔镇国道G209线鸡公山附近,项目全长69.261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鹿柳路在全线建设过程中致力建造“绿色公路”,始终坚持“尊重自然,生态建设”的建设理念,噪声控制、水污染控制、抑尘措施、光源控制等方面达到环保部门规定。参建者以“生态建设,节能降耗”为目标,最大限度降低能耗,获取最大的生态效益。箱梁预制采用了二氧化碳保护焊、成套钢模板技术、智能数控预应力、混凝土拉毛塑料片、智能循环喷淋养护,智能预制梁压浆设备等6项新工艺新设备,促进箱梁预制效率的提升的同时,实现了节能节材的目标。

路通货出山,客来人返乡。鹿柳路沿线富硒水稻、精品葡萄、蜜橙等现代特色农业与丰富的旅游资源交相呼应,建成通车后,让沿线群众出行告别了崎岖不平、泥泞难行的出行历史,加快推进了鹿寨、柳城两县“贫困户+”“旅游+”“农业+”等产业模式发展,加速鹿柳路沿线老百姓农副产品快销节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小康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和支撑。(王勇 孔子昕 孙媛 郭霜燕)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