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双凤镇:人大代表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

2020年10月26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在镇人大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好‘双认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双认定’工作稳步推进。”博白县双凤镇人大代表周春松说。

今年10月开展脱贫攻坚“双认定”工作以来,博白县双凤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职责,在积极配合该镇党委政府开展贫困户脱贫摘帽 “双认定”工作。一是发挥人大代表协调解决问题作用。该镇人大成立了以镇人大为牵头、主席团成员为组员的工作小组,配合镇党委政府在“双认定”工作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助力解决,充分发挥代表们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面对面谈心、感党恩宣传等“接地气”的工作方法统筹协调好“双认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双凤镇贫困户脱贫“双认定”工作的每一个程序都有人大代表参与其中,全面监督核验工作队入户核验是否到位、村民小组评议和行政村评议是否符合要求、行政村公示和镇审核公示是否按时间节点执行等,保证了认定工作不偏不倚。

据了解,该镇在人大代表监督和助力下,全镇剩余的44户166贫困人口脱贫“双认定”工作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摘帽标准和程序稳步推进,做到了标准不降低,步骤不简化,坚决杜绝了“被脱贫”“假脱贫”“数字脱贫”现象,真正做到“双认定”工作客观、公平、公正,脱真贫、真脱贫,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李荣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