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10月26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中共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和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优势,结合医院医疗技术的实际情况,纷纷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市一医院临床第四党支部党员到罗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技术交流活动。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日前,市一医院临床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医院对口支援单位——罗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技术交流活动。首先是市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冬艳带队参与罗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在住院的危重、疑难孕产妇的查房,通过查房后进行系统总结、分析点评,对今后的诊疗起到积极和重要的作用。随后临床第四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吴海燕,产科副主任韦淑芬两位同志分别向同行开展理论授课。护理团队还针对产后康复中心和孕妇学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现场给予解答。

此次活动,让当地医务人员实实在在得到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长期技术交流合作关系,让更多疑难危重孕产妇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一医院临床第六党支部到怀远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10月21日,市一医院临床第六党支部与宜州区怀远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开展,分别是业务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和气排球赛。在第一个环节中,由市一医院心电诊断科韦向纯、高压氧科韦应芳两位医师分别向职工们讲解了《胸痛心电图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压氧治疗》知识。在第二环节,两个支部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就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为增进活动的趣味性,双方还进行了气排球交流赛,以球会友。

市一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五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到宜州区屏南乡新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10月23日,市一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五党支部、医技党支部深入到该院帮扶点宜州区屏南乡新兴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为孤寡老人们每人送上一床棉被,给他们带去温暖,同时也关注到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一件牛奶,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各界人士也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关怀。

据悉,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把党建工作和医院业务结合更紧密,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吴海燕 韦向纯 蓝必文 王成翼)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