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各学校深入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6日09: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发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作用,不断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连日来,南宁市青秀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南宁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歌咏比赛。南宁市远程办供图

南宁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歌咏比赛。家长、老师、学生的共同参与使整场活动的歌声与表演巧妙融合,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和担当奋斗。本次歌咏比赛是五十四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激励着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报国成才的实践中去。

南宁市共和路小学。南宁市远程办供图开展朗诵比赛

南宁市共和路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红色朗诵比赛。活动伴随着雄浑壮阔的音乐,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诗篇,从同学们的胸腔中激情迸发。此次朗诵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班级风采的平台,还展现了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激励着中华少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开展主题大队会。南宁市远程办供图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主题大队会。会上学校少工委主任、少工委委员给新任大队委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们佩戴大队委臂章。全体大队委面向队旗庄严宣誓,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争当“康、德、智、能”的好队员。

长塘镇中心学校开展朗诵比赛。南宁市远程办供图

长塘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嘹亮的队歌中,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各班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慷慨激昂背景音乐中,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一首首经典诗文,表达出少先队员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校每一位队员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同学们在吟诵经典诗文的同时,也将经典国学的魅力根植于心,让民族精神永远流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南宁市远程办)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