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举行创建“广西森林城市”新闻发布会

2020年10月26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平10月26日电(王勇)10月22日,桂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桂平市创建“广西森林城市”的有关情况。

森林工程建设是一项公益福利事业,桂平市自2017年开始创建“广西森林城市”活动以来,践行“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理念。同时,桂平市财政加大对森林建设的资金投入,增加林业在财政预算支出中的比重。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目前,桂平市城区建设用地面积为44.5平方公里,绿地总面积1473.6公顷,绿地率33.1%,绿化覆盖率38.2%,公园绿地面积393.2公顷。

今年7月桂平市荣获自治区授予“广西森林县城”称号。桂平市成功创建“广西森林城市”,只是森林建设工作的起点,桂平市将逐步形成“绿色就是希望,绿色就是商机,绿色就是财富,营造绿水青山就是发展金山银山”的共识,打造“山青、水秀、岸绿、景美”的旅游城市和森林城市。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