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南宁支队:突击演习锤炼反恐本领

【查看原图】
一名武警官兵示意队友突击。武警南宁支队供图
一名武警官兵示意队友突击。武警南宁支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6日10:32

人民网南宁10月26日电 深秋时节的周末,紧促的警报声打破了营区的宁静。正在休整的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某分队官兵迅速携装集结向目标方向展开追击,一场“不打招呼”的实战化反恐演练瞬间打响。

“突击组正面佯攻,狙击组绕后打击。”指挥员见状迅速下达战斗指令。

狙击组快速反应立即调整位置,从山崖处攀登至制高点,趁交火之际,成功完成击毙。

当天,指挥员依据现场环境变化调整作战部署,采取“政治宣传劝导、远程伺机狙击、前后协同打击”的战法展开行动,攻心组对“暴恐分子”实施心理干预,狙击组占领制高点侦察警戒,突击组根据现场地形兵分两路封堵建筑物,前后夹击开展捕歼。

接到命令后,攻心组在围墙开展心理攻势,突击一组迅速实施火力打击,突击二组投掷烟雾弹,前后夹击,将两名“暴恐分子”一举拿下。

战斗结束后,指挥员立即组织复盘研究,并按照实战化要求将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查摆分析,制定改进方案。

“越是逼真的训练环境越能检验出部队战斗力的真水平,看到真差距。”此次训练工作负责人表示,开展“不打招呼”的战备演练在该支队已成为常态,通过这种形式来锤炼一线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任务分队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杨肖飞、徐世立、余海洋、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