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坡百家宴吃出农家文明新风尚

2020年10月25日22: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渌口坡举办重阳百家宴现场。沈泉池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5日电 (沈泉池)土味十足的好菜、清香四溢的米酒、热情奔放的舞蹈……10月25日,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渌口坡举办重阳百家宴,来自四方的宾客把酒言欢,品味新农村的别样新生活。

活动正值重阳节,现场还特意安排了孝老敬老仪式,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有奖问答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举杯庆丰收。沈泉池摄

孝老敬老仪式。沈泉池摄

此次活动是今年青秀区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10月23日,为期4天的青秀区农民丰收节拉开大幕,这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重阳百家宴、特色农产品电商展销会、万人游青秀等系列活动。大家借着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丰收的喜悦。

现场文艺表演。沈泉池摄

现场文艺表演。沈泉池摄

热闹的百家宴现场。沈泉池摄

“之所以在这个时间举办,是要和大伙一起分享秋收的喜悦。”渌口坡一村民说,这是村里的集体活动,也让村民团结在一起,形成一种互助共享的文明风尚。

据了解,百家宴是壮家的一种风俗,每年金秋时节,渌口坡都会举行百家宴活动,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起开怀畅饮,展示壮族人民热情友好的待客礼仪,共庆渌口坡团结和谐、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

(责编:沈泉池、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