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重阳节:广西老年大学志愿者为献血者送祝福

2020年10月2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梁美华老人向献血者赠送自己创作的山水画。朱晓玲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5日电(朱晓玲)10月25日正值重阳佳节,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早早地来到南宁市朝阳捐血屋,为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送上爱心礼物。

今年的爱心礼物包括老人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以及用心制作的毛巾礼盒。为了给献血者们送上祝福,老人们提前半年就开始为公益活动作准备。78岁的梁美华创作了一幅山水画送给献血者,“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还想发挥余热,希望用这些微薄的心意祝福献血者健康平安。”

广西老年大学志愿者贺晓静向献血者介绍书画作品。朱晓玲摄

南宁市民施炳贤正在献血。朱晓玲摄

接过书画作品和毛巾礼盒,参与献血的市民十分感动。“我得到的书画作品名为《爱的奉献》,是一名90岁老人画的。我本来只是想周末抽空来献血,没想到收到了意外惊喜,我感到特别温暖。”南宁市民施炳贤说。

自2011年至2020年,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们连续10年组织学员在元宵节、七夕节等节假日到各献血点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赠送亲笔绘制的书画作品、手工礼品和慰问品等爱心礼物。10年间,一共送出丝网玫瑰花2200支,书画作品409幅,红枣320包。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