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被认证为“全域长寿市”

2020年10月25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10月25日电 (庞革平、伍迁)10月25日,在中国(贺州)首届长寿产业经济发展峰会上,广西贺州市获得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认证,成为“全域长寿市”。

“全域长寿市”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在峰会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长寿之乡事业部主任杨勇宣读了贺州市八步区、平桂区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文件。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长寿之乡认定专家委员会主任姚远宣读了贺州市荣获“全域长寿市”称号认定文件。贺州市市长林冠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手中接过了“全域长寿市”牌匾。

据悉,贺州市现有百岁以上老人470多人,每十万人中有19.5位百岁老人。随着八步区、平桂区加入“中国长寿之乡”俱乐部,贺州市全域三县两区全部成为“中国长寿之乡”,贺州市也成为我国第一个“全域长寿市”。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表示,贺州市积极探索培育以健康长寿为主题,具有鲜明广西贺州特色的健康长寿产业体系,必为贺州市高质量发展植入新的动能支撑,也将会给广西大健康产业探索“贺州模式”和发挥“贺州价值”。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