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银企合作 共谋发展新篇

【查看原图】
广西国资委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银企对接交流会
图为会议现场。陈燕摄
图为会议现场。陈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4日10:15

人民网南宁10月24日电(陈燕)10月23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银企对接交流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国有企业与驻桂金融机构深化互信合作、促进产融结合、共谋发展新篇。

本次大会集中签约26个合作项目,共涉及融资金额594.79亿元,增加授信额度1907.61亿元,带动1085.62亿元项目投资,涵盖“五网建设”、数字经济、大健康、文旅、环保、高端绿色家居、有色冶金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举办此次银企对接交流会,共同搭建区直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融资合作平台,携手破解广西区直国有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这对于营造凝聚金融力量抗击疫情、服务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稳定市场预期、扩大金融信贷、稳住经济基本面,扎实做好广西“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西国资系统174户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691.2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5.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5%、15.99%;实现利润158.4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势头良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即将印发实施,国企改革冲锋号再次吹响,更需要进一步搭建银企沟通平台,不断提升银企合作水平,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16户区直国有企业、24家驻桂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