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练兵铸警魂 初心砺剑炼铁军

2020年10月23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干警向党旗宣誓。灵川县公安局供图
干警向党旗宣誓。灵川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灵川10月23日电 广西灵川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把政治练兵工作置于公安工作的首要位置,以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为抓手,时刻“鸣哨吹号”,激活“源头活水”,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举措,将政治练兵活动推向深入,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守使命”的思想根基,扎实推动了全警政治练兵活动稳扎稳打,走实走深。

坚持思想引领,打造学习型党组织,补足精神之钙。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灵川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抓党建,强队伍”的工作思路,狠抓党委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抓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思想。同时,严抓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等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灵川县公安局党委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纪律作风风险隐患精准排查整改活动等部署要求,将纪律作风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多措并举,警钟长鸣,并设立了警务效能办,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督促民警规范执法行为,打通执法规范化建设最后一公里。同时,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扎实运用“第一种形态”等多种形式,强化党性教育,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筑牢民警拒腐思想防线,增强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养成。

丰富活动载体,多措并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灵川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海量的学习资源,强化民警日常学习养成,有效激发了民警的学习兴趣和自觉性。同时,开展向警旗宣誓活动,主要领导为民警上专题党课,开设练兵讲堂,举办“建功新时代 公安勇向前”歌唱比赛、“党建引领铸铁军 共建平安立新功”“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观看警示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记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今年来,灵川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5次专题学习和讲堂,举办了4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全方位,多模式,有效推动了政治练兵向深向实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突显初心使命,展现铁军担当。政治练兵,宣传先行,灵川县公安局党委投入60余万元在局办公大楼及巡逻警察大队、八里街派出所等7个基层单位开展党建文化建设,并在基层党组织中选定了巡逻警察大队党支部作为县局党建品牌示范点,努力打造“平安卫士 巡警先锋”的特色党建品牌,通过发挥品牌的引领示范效应,以点带面,铸牢忠诚警魂。同时,灵川县公安局还将政治练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决战疫情宣誓、签订请战书、组建青年突击队等活动,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个人及时进行宣传和表彰,增强了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阳胜力 张志成) 

“七一”主题活动。灵川县公安局供图
“七一”主题活动。灵川县公安局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