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家风助推乡风文明专家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2020年10月23日11: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林艺摄
会议现场。林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3日电 (彭远贺)10月22日,优良家风助推乡风文明专家座谈会在南宁市圣展酒店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承办。自治区社科联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智库专家代表,家庭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专家,广西各行业专家代表,广西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欧建雍主持,主要围绕优良家风教育对乡风文明的影响展开,探索传承和培育传统优良家风的路径和方法,以及如何将良好家风转化为广西乡村振兴的精神源动力,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星在致辞中表示,在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中,乡风文明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坚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优秀文化引领乡村文化的前进方向,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群众的思想问题,是乡村振兴战略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因此,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和灵魂,抓住乡风文明建设,就抓住了乡村振兴的关键。而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就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抓住家风,就抓住了乡风文明的“牛鼻子”。

与会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家风的兴起和繁荣、家风促进乡风文明、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有理论阐述的,有案例分析的。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发言,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