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讲党课”让扶贫路上充满“阳光”

2020年10月22日16: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国家提出和实施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大家的生活也因为这两个战略得到了明显改善。”这是钦州市浦北县龙门镇中南村驻村第一书记倪勇在扶贫车间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片段。课上,倪勇为在座的党员群众分享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近期,龙门镇党委一支“第一书记宣讲团”正活跃在该镇的田间地头、扶贫车间,自然村党支部等,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农村党员、群众带去了一堂堂微党课,让微党课走出会议室,走进千家万户。

在龙门镇莲塘村,驻村第一书记龙筱英在莲塘村水车塘的文化长廊里组织莲塘村水车塘党支部党员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陈秀莲这户贫困户以前三个孩子读书可以说非常辛苦,一般人可能也就让孩子放弃学业了,但她坚持下来了,现在家里培育出了三个重点大学生。”在听了龙筱英书记的讲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重视教育是水车塘的优良传统,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用知识建设水车塘。

“我们要把‘党课开讲啦’这个活动搞好搞活,不要拘泥于内容形式和地点,讲些农村党员听得懂、看得着、乐意听的内容,特别是要结合我们的脱贫攻坚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龙门镇党委书记陆建绍说。

据了解,龙门镇党委组织党组织书记带头讲、第一书记示范讲、党员干部“小切口”讲,将微党课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结合起来,让党员教育更有“味道”。目前全镇已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45场次。(容兴甲)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