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扶贫日里活动多 载歌载舞庆脱贫

2020年10月22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扶贫日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蓝海通摄

10月17日晚,南宁市上林县举行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专场文艺晚会。演出前首先举行上林县2020年中国扶贫日、中华慈善日“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活动集中捐款仪式,全县县直、乡镇干部职工和企业分别为脱贫攻坚事业捐款。

观众在观看脱贫攻坚成就摄影展。周志许摄

当天,上林县还举办了脱贫攻坚成就摄影展,130幅作品记录了上林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展示上林几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效。在上林县振林(粤桂)扶贫庄园,2020“振林杯”壮山歌邀请赛和2020“田园杯”大型旗袍秀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各地群众载歌载舞庆脱贫。

扶贫庄园旗袍秀会活动。蓝海通摄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上林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以超常力度、超常措施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脱贫攻坚五年来,上林近7000名帮扶干部不怕苦、不畏难,走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在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到2019年底,全县共脱贫2.9万余户,12.1万余人,65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1.17%。2020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上林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蓝海通)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