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9月苍海新区完成投资12.24亿元

2020年10月22日16:19  
 

近段时间,数千名建设者散布于苍海新区各个项目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地抓紧施工,以保障相关项目的建设。日前,记者从苍海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至9月,苍海新区共完成投资12.24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6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9543万元,基本完成2020年全年建设任务。

据悉,苍海新区今年共开展20条道路建设,包括龙湖路、滨湖东路、南梧路、站前北路、中央北路、中央南路、天水路、铁路北路改线工程等。截至10月初,已实现路基贯通15公里,建成管网56公里,核心区路网路基施工进入尾声。目前,苍海新区“五纵五横”路网格局基本成形,搭建起苍海核心区基本路网架构。此外,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的站前北路(梧州南站至工业大道段)建设进入收尾施工,铁路北路改线工程也已完工并实现通车。

前三季度,苍海新区持续推进公园体系建设,苍海湖西南岸线已完成岸线修整7公里。苍海公园新建绿道3.8公里,从苍海展示中心沿苍海湖畔蜿蜒至苍海公园内,并顺畅连接公园核心区、东区、南区等区域。

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将于第四季度接受国家林业部门验收。目前,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已新增生态湖面、湿地近2000亩;较好完成了全部21项验收指标,其中湿地档案已通过自治区专家评估;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

此外,苍海新区加快推进13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其中,绿地城际空间站双子塔(一期)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现进行桩基础施工,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亦在紧密跟进。苍海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7栋楼已完成主体建设,棚改配套基础设施的苍海路、古凤南一路均已完成路基施工及管道安装。启迪冰雪文体小镇滑雪馆已完成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造雪和游乐设施安装,市民即将可以在市内体验身处冰天雪地的全新感觉。(吴艳虹 易建州)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