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妙招,“环保小卫士”现身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

2020年10月21日17:03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
 
原标题:垃圾分类有妙招,“环保小卫士”现身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

 

10月19日上午,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开展以“争当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常务副校长梁晓明做国旗下讲话,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享垃圾分类的方法,并强调师生要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

活动现场,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四个垃圾桶和不同类别的垃圾卡片 ,并现场随机邀请孩子进行模拟投放,看谁能投放正确。同学们情绪高涨,气氛活跃,大家都跃跃欲试,不停地帮助台上的同学出谋划策。同时,他们也通过举牌、手势动作等作为“小小裁判员”共同评判同学们投放的对错。

紧接着是四五六年级的每班学生代表,用“生活垃圾”魔方大比拼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垃圾分类比赛。每一位选手拿着每面标有不同垃圾的魔方,站在不同的垃圾桶前面,谁能在最短时间内转出全是对应垃圾类别的一面,谁将获胜。

游戏中,同学们不仅比的是速度,更是将垃圾分类知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巩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树立环保意识。

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持续性,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利用理想大课堂、班队会、传唱校园文明礼仪歌谣、“主动弯腰,捡一捡”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垃圾分类好习惯。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