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兴安供电局全力打造线路绿色“安全通道”

2020年10月21日18: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工作中。兴安供电局供图
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工作中。兴安供电局供图

10月13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组织各供电所技术骨干集结完毕,启动了兴安供电局10kV上柘园线计划停电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对该线路老旧设备、树障等线路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电力线路绿色“安全通道”。

此次10kV上柘园线路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兴安供电局提前组织专人对整治线路进行摸底排查,对老旧设备及线路通道树障进行梳理统计,提前制定施工方案,并组织召开安全交底会议,保证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行动当天,来自不同供电所组成的各个小组协同作战,默契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针对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情况,兴安供电局安监部、生产技术部分任务到人,到各个工作点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党员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了“当先锋、做表率、保安全”的精神风貌。施工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提前带领施工人员认真勘察现场,查找出风险点并研究布置现场安全措施。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顺利完成10kV上柘园线路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综合整治工作更换及新立电杆6基,新增刀闸8组,更换双铁头瓷拉棒111只,柱式瓷瓶66只,新增拉线7组,更换避雷器5组,更换绝缘导线3.5km,更换老旧线夹78只,新增自动化真空断路器2台,投运公变1台,清理树障630棵。

下一步,桂林兴安供电局将按照精益化管理要求,继续加强线路巡视,持续做好日常运维工作,提升线路健康度,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兴安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用上放心电。(文洪灵)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