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到土博镇调研扶贫工作

【查看原图】
区军雄(前排左三)到世界村世界屯开展“扶贫日”活动。袁媛摄
区军雄(前排左三)到世界村世界屯开展“扶贫日”活动。袁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1日18:40

10月11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带队到土博镇调研扶贫工作,区住建局、区扶贫办、土博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世界村世界屯,区军雄走访了韦振青等户。区军雄亲切地询问了贫困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政策补贴等生产生活情况。

在世界村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军雄一行听取了土博镇和世界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土博镇团结实干,扶贫成效明显。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区军雄强调,一要发展壮大木耳产业,木耳的市场需求量大,种植技术要求低,劳动强度小,周期短,收成快,土博镇应以世界村为领头,带动全镇推广种植;二要全力抓好群众不能住危房的目标要求,强化危房、泥砖房改造力度,确保每一户老百姓的住房安全稳固;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帮扶联系人的责任,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土博镇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发展木耳种植,打造致富新产业,带动全镇108户贫困户种植木耳,预计产出鲜木耳100万斤。收获季,合作社将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能给贫困户每人增收5000元。(土宣)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