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东兰供电局:多措并举 迎战多雨天气

2020年10月21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雨天路滑,泥土松的地方千万不能踩踏,走路时要加倍小心。”这是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东兰供电局职工覃海洋在巡查线路过程中队班组人员说的最多的话。

10月18日清晨,在河池东兰县35千伏大同变电站背后的群山间,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东兰供电局的电力工人覃海洋带着班组的2名工作人员行走在泥泞的山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在他们明黄色的雨衣上,脸上早已沾满了雨滴,他们不时抬头望向眼前的10千伏坡豪线,为保障用户在阴暗的雨天中正常用电,他们冒着小雨前往该段线路易塌方区域对电杆杆基进行安全防护。

自10月13日第16号台风“浪卡”(强热带风暴级)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受台风“浪卡”外围环流影响,东兰县境内连续数日出现中小雨天气。

近日来,为应付连续的多雨天气,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东兰供电局相继组织基层供电所对易出现塌方的配电线路进行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并对干基进行安全加固。与此同时,近期该局始终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集中基层供电所骨干力量,成立了6支党员突击队,发挥基一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清理配电线路走廊,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障隐患进行“歼灭”,这些前期的树障清理工作也取得良好成效,面对数日的多雨天气,东兰辖区内未发生因树障压线和山体滑坡导致的停电,东兰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谭富、覃海洋)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