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高素质女农民电商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0年10月21日15:34  
 

开班仪式

为了推动农村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农村巾帼电商负责人网络营销能力,加强电子商务女农民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2020年10月11日—18日,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为女能人开展为期7天的广西高素质女农民电商培训。

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潘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在以往四年联合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工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目的是助力提升农村巾帼电商负责人的创业发展能力和电子商务营销能力,更新网络营销理念,加强电子商务女农民人才培养;并帮助大家理思路、树信心,谋发展,促转型,开启成就事业,成就自我的崭新起点。同时,她勉励大家在危机中育新机,把握此次机会,不断奋发努力,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区乡村振兴上再添新力;珍惜机会,在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和广度上再下苦功;示范带动,引领广大妇女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再立新功。

此次培训班课程涉及农村微商、直播带货、社群团购、电子商务等领域,涵盖销创新思维与技巧、广西农产品营销推广案例、新型农产品渠道建设与供应链管理、广西农产品电商渠道与供应链管理案例等内容,还安排了外出考察学习和现场教学,干货满满。

理论课结束后,培训班还给学员们开展实训课程,大家一同参观了中盟科技园、广西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广西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老师们现场讲解,学员们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农业科技的力量。

此次培训自治区妇联是在后疫情时代,在互联网风口下,紧跟农业发展趋势的应时之举。旨在通过培训,让女能人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妇女力量,牵手贫困妇女抱团发展,带领大家在农业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中干出一番新事业,为全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来源:自治区妇联发展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