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在龙州县召开

2020年10月21日10:36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
 
原标题:2020年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在崇左市龙州县召开

为总结分析今年前三季度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粤桂扶贫重点工作,10月19日,2020年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在崇左市龙州县顺利召开。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李冠强主持。崇左市副市长黄覃梅在会上致辞,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介绍了龙州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自治区扶贫办帮扶协调处杨媚处长作具体业务指导讲话。

会上,广东挂职龙州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泉、原挂职靖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华兴、挂职大新县委常委副县长丑继明、挂职忻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分别介绍了扶贫协作档案整理等经验,邀请巴马县财政局预算股股长韦娜介绍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龙州县粤桂扶贫协作成效专题片。

邝兵在会议上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的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并对年底前粤桂扶贫协作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各地和驻县工作组要深刻认识考核“从严从实”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考核“压力导向”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考核“三个不变”的目标标准、深刻认识考核“奖惩分明”的结果运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成效,层层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邝兵总结了今年以来粤桂扶贫协作“八个持续”的工作成效:在资金支持方面持续加力,在产业合作方面持续拓展,在劳务协作方面持续精准对接,在人才交流方面持续提质,在消费扶贫方面持续发力,在组织领导方面持续高位推动,在携手奔小康方面持续深化,在挂牌督战方面持续助力。同时也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及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的要求,具体分析了当前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要求各地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完善。

邝兵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扶贫协作五年总考核之年。接下来的攻坚收官既是对大家工作的检验,也是为脱贫攻坚战画上圆满句号,各地、各扶贫协作战线干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和畏难思想,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切实抓好扶贫协作资金项目管理,科学客观做好考核指标数据统计,加快梳理完善项目带贫减贫机制,认真整理项目和考核资料档案,统筹做好当前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持续为粤桂两省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龙州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档案材料、台账,参观学习了甘牛集团龙州养殖总园、城南易地安置点、下冻镇布局村板局屯考察新农村建设等粤桂扶贫协作产业项目。

南宁、柳州、桂林、贺州、百色、河池、来宾、崇左市扶贫协作办负责同志,广西33个扶贫协作结对县的广东挂职常委副县长和当地分管县领导,以及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自治区扶贫办粤桂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