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招商局:加强落实帮扶责任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防城港市港口区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领导出征、先改作风,问题导向、从严整改,突出重点、挂图作战,严肃纪律、加大问责”的工作要求,高质量搞好脱贫攻坚干部帮扶“三个遍访”和“四看六问五掌握”工作。

港口区招商局以“四个全覆盖”方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一是局长负总责,联系单位为王府街道办事处白沙村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后盾和支撑;二是实行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按上级要求,安排单位干部结对包户帮扶贫困户,干部结对帮扶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帮扶干部变动后,新进干部自然接替,进一步发挥各级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使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保证港口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港口区招商局切实把开展“三个遍访”和“四看六问五掌握”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安排专人对王府街道办事处白沙村基本情况、贫困原因、存在问题、群众意愿进行了深入调研。同时,结对帮扶干部对已确定的结对扶贫对象认真开展了再核查、再识别,进一步核实其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逐一分析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土地、缺水、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交通条件落后、自身发展意愿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实事求是逐户登记在册,确定帮扶措施。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经常打电话或入户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让帮扶对象了解掌握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准扶贫政策,帮助提供劳务信息,实现转移就业。继续思想帮扶,通过思想交流、强化勤劳致富、自主创业的观念,克服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吴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