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主席刘咏梅到贺州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2020年10月21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刘咏梅一行视察贺州市检察院新媒体梦。韦秋凤摄

10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率调研组到贺州市检察院开展调研。贺州市政协副主席贝小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震参加调研。

刘咏梅一行实地视察了贺州市检察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未检心理疏导室、党建文化长廊、新媒体梦工厂等,详细了解了贺州市检察院女童保护工作情况,对贺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妇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贺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司法保障。

刘咏梅指出,贺州市检察院充分利用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以具有贺州检察特色的“三个机制、三个平台、三个效果”工作模式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服务妇女儿童新载体、新平台的打造,通过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引导更多女性参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志愿服务活动。

刘咏梅强调,要继续加强女童保护工作力度,强化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关爱救助,大力推进反家暴工作,健全检察机关与妇联等组织的沟通配合机制,共同细化和完善法律援助、救助帮扶等规范。同时要加强普法宣传,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等活动,营造关爱保护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主任杨海林,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宋雨,贺州市妇联主席梁友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建等参加调研。(梁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