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危旧房扫尾清零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1日09: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住房问题是脱贫攻坚战中,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影响面最大,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一项惠民办实事工程。目前,我们对全镇2万多户农户开展了住房摸排,已对摸排出住房存在问题的200多户落实清拆、修缮等举措,确保‘危房不住人’。”博白县东平镇镇长黄化说。

东平镇是博白县推进危旧房扫尾清零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博白县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住危房清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全力开展住房保障全面摸排攻坚月,从8月开始,集中力量开展“住房保障全面摸排月”,逐户排查全县危旧房存量数,重点摸排农户住危房、使用危房作厨房、卫生间情况;二是对全县农户疑似居住或使用危旧房全面扫尾清零,对摸排出来的疑似居住或使用危旧房的情况,从9月开始,开展“危房攻坚月”,结合“三清三拆”工作,对能拆除的农村危旧房“应拆尽拆”,同时,对不能拆除的危房进行维修加固,杜绝出现修缮后仍不稳固、杜绝出现老人住危房或使用危房作厨房现象,做到全面“清点扫尾”,确保“危房不住人”,实现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博白县排查出危旧房需拆除的有4488户、不符合拆旧的3463户(连体房2896户)。目前拆除的有4488户危改户已全部完成拆旧工作,不符合拆旧的3463户已维修加固567户,属连体房的2896户已清空危旧房的生活物品,封锁门窗,张贴“危房待拆”标识牌。(杨锋、祁海莲、邓抒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