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委党校新校区启用揭牌

2020年10月21日10:2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市委党校新校区启用揭牌

10月15日上午,贵港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市委党校”)举行新校区启用揭牌仪式。

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在启用揭牌仪式上致辞,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启用揭牌仪式。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恒,贵港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胡晶波,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黄卫平,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贵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汉胜,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覃建平出席启用揭牌仪式。

李新元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党校新校区的启用揭牌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党校建设的各级各部门以及辛勤付出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切实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将党校工作纳入市委工作整体部署,常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校工作。市委党校始终高扬党校姓党的鲜明旗帜,聚焦主业主课打造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紧扣中心工作构建科研和决策咨询高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切实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的重要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贵港发展献策,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李新元指出,建设党校新校区是市委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实践,是有效破解市委党校发展面临的矛盾制约、更好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今天,一个恢弘大气、设施齐备、环境优美、条件优越的现代化党校落成并投入使用,这为贵港市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也为大规模、全方位、高规格培训党员干部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市委党校把握新机遇,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着力打造贵港党校特色品牌,争当全区党校高质量办学的领跑者。一要做政治上的标杆,坚持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都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做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战略部署及时进党校、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教学上的尖兵,把党校打造成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播种机”。三要做服务上的先锋,为推动贵港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做作风上的模范,努力将党校打造成为展示优良作风的重要窗口。

李新元强调,贵港市委将把党校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关心支持党校发展,为党校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支持配合做好党校工作,形成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贵港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市区迎宾大道北延段与北环路交汇处,总投资约4亿元,建筑面积约50536平方米,有教学综合楼、报告厅、学员宿舍楼、学员食堂、体育馆、图书信息楼、后勤物业服务楼等。(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