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学

2020年10月21日10:1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学

10月11日,贵港市第一所大学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学,迎来首批800名学生。

当天上午,记者在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看到,学校楼宇崭新、绿树环抱、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热情喜庆、朝气蓬勃的气氛。学生和家长们带着行李,在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志愿者引导新生完成学籍注册、转运行李和搬入宿舍等事项。为了顺利开展迎新工作,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从车站接待新生、安排大巴接送,再到学校报到现场的布置,均实现无缝对接,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和管理的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学院坐落于西江职业教育园区内,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达11.45亿元,满足在校生1.5万人以上规模需求,是广西唯一一所培养物流相关类高技能人才的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院围绕物流产业和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设置物流、环保、新能源汽车、财经商贸、人文艺术等12个高水平专业群,首批开设物流管理、环境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等6个专业。

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负责人罗圆告诉记者,学院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方式,目前拥有教师210名,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79人,高级职称教师84人,年龄在45岁以下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0%以上。学院还聘请20多位区内外教授、专家、企业高端人才担任客座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学院目前已建成一期综合教学楼、专业实训楼、学生公寓楼、餐饮中心、能源中心等18栋建筑单体及室外运动场共9.5万平方米,满足2020年首期办学的教学条件和配套要求。二期共18万平方米建筑正在加紧施工,能容纳4500人住宿要求的5至12号学生宿舍、容纳1200人同时就餐的南区食堂、容纳250人住宿的教师公寓、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将于2021年4月前陆续完成并交付使用,校图书馆、产学研培训中心、室内体育馆等建筑将于2023年全部完成建设。(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