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颁奖暨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邕举行

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为加快推进强军兴军和建设壮美广西凝聚强大力量

鹿心社讲话 蓝天立主持

2020年10月21日09:26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20日,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颁奖暨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讲话。记者 黄克 梁凯昌摄

10月20日,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颁奖暨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强军兴军和建设壮美广西凝聚强大力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并共同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桂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纳入地方事业发展全局整体推进,始终保持党、军队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

鹿心社强调,要继续发挥党政军民团结的特有政治优势,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统筹军地力量支持富民兴桂事业,合力营造双拥工作良好氛围,做深做细做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激励他们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伟大事业中保持本色、再立新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中央部署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平台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上水平。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记者 黄克 梁凯昌摄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何仁学宣读命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会前,鹿心社、蓝天立等会见了获表彰代表。

会议现场。记者 黄克 梁凯昌摄

会前,鹿心社、蓝天立等会见了获表彰代表。记者 黄克 梁凯昌摄

自治区领导黄伟京、卢献匾、彭晓春,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及全国双拥模范县的军地有关负责同志、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广西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等出席大会。(记者/陈贻泽)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